《韓股》逢大學考試延後1小時收盤、KOSPI漲近1%

英國首相梅伊宣稱,脫歐協議獲得足夠支持,市場風險情緒好轉,韓股開低走高。KOSPI指數週四(15日)上漲0.97%(20.01點),收在2,088.06點。今天適逢南韓大學入學考,股市延後一小時開市,休市時間也延後一小時。

路透社報導,南韓當局裁定三星旗下的生技藥廠Samsung BioLogics蓄意違反會計原則,股票暫停交易。Samsung BioLogics的股權,75%為三星電子和三星集團控股公司三星物產(Samsung C&T)持有。三星物產下跌2.37%,三星電子仍收高、上漲0.34%。

韓媒報導,中國限韓令解除,開放網路訂購韓國旅行團行程,免稅店業者跳高。新羅酒店(Hotel Shilla)大漲12.96%。不過韓聯社稱,中國網站攜程開放訂購後數小時,又刪除了韓國行程選項。

SK海力士(SK Hynix)大漲1.85%。該公司DRAM技術再上一層樓,週四(15日)宣布,開發出新DRAM「DDR5」,傳輸速度更快、消耗能源更少,可以滿足大數據、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的需求。

食品大廠CJ第一製糖(CJ Cheiljedang)上漲5.86%。該公司進軍海外,宣布斥資2.09兆韓圜(18.5億美元),買下美國冷凍食品公司Schwan。該公司三個月前才收購另一美國食品商Kahiki Food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1-15 15:48:5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