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終止創紀錄連跌 NYMEX原油上漲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14日收盤上漲0.56美元或1%成為每桶56.25美元,結束創紀錄的連續12天下跌,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65美元或1%成為每桶66.12美元。FXTM全球市場研究主管Jameel Ahmad表示,油價的跌勢總算暫止,但近期的賣壓顯示市場已經開始正視明年全球經濟放緩可能對商品需求帶來的威脅。

 

美國石油協會週三盤後公布,截至11月9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880萬桶至4.407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增加32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18.8萬桶,預估為減少15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320萬桶,預估為減少170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230萬桶,汽油與蒸餾油庫存減少89.4萬桶與27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將於週四公佈。

 

國際能源論壇(IEF)秘書長孫賢勝表示,在美國制裁伊朗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努力穩定市場的激盪下,原油價格可能會形成在每桶60-80美元區間波動的格局。孫賢勝也指出,美國在伊朗制裁上面做出豁免,有助於產油國與消費國爭取更多時間進行調整。

 

OPEC與非OPEC聯合部長監督委員會表示,2018年10月,參與減產協議的產油國,減產執行率來到104%,已經接近目標。OPEC與非OPEC產油國今年6月23日達成協議,要求將減產協議的執行率從5月的147%降至100%,預期將為國際油市增加約每日百萬桶的供應量。委員會也表示,雖然當前市場存在許多不確定性,但預期明年全球原油產量與需求量仍將保持較高增長。

 

OPEC 11月13日發佈月報,報告將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估下調0.1個百分點至3.5%,主要因為貿易局勢緊張,以及新興市場的挑戰增多的影響。報告也將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下調4萬桶至年增150萬桶/日,日需求量預估為9,879萬桶,主要因為中東以及中國大陸第三季的需求數據較預期疲弱的影響。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也下調7萬桶至年增129萬桶/日,日需求量預估為1.0008億桶。

 

2018年10月,OPEC原油日產量較前月增加12.7萬桶至3,290萬桶。產量增長最多的是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兩國上月的日產量分別增加了12.7萬桶與14.2萬桶,其中沙國日產量增至1,063萬桶;面臨制裁的伊朗,上月產量減少15.6萬桶/日,日產量降至329.6萬桶。

 

2018年,OPEC以外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年增231萬桶,較前月上調9桶/日,產量增長主要來自美國、加拿大、哈薩克與俄羅斯等國。2019年,OPEC以外的產油還將維持高增長,日產量預估將年增223萬桶達到6,209萬桶,較前月的預估上調了12萬桶,產量增長主要來自於美國、巴西、加拿大與英國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1-15 07:24:3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