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自亂陣腳,川普陣營內訌檯面化

貿易戰下一步棋如何下,川普陣營內部意見分歧,經貿首長不和已到了公開對嗆的程度。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上周五警告華爾街金融巨頭別介入中美貿易談判,導致美股走跌,川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二痛斥納瓦羅幫倒忙,將兩人內鬥檯面化。

庫德洛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納瓦羅上周的發言不代表川普政府立場,且錯的很離譜。他甚至認為納瓦羅扯川普後腿。

納瓦羅是大鷹派,向來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他上周還說川普會勇敢拒絕糟糕的貿易協議。對此,庫德洛不客氣批評納瓦羅錯很大,其發言未獲任何人授權。

紐約時報報導,在川普政府考慮是否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之際,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內部正反方意見對峙,保守的一方庫德洛與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傾向謹慎,而納瓦羅則是主戰派,他認為加稅可以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報導還指出梅努欽、庫德洛與其他官員盼川普與中國達成協議,並放棄進一步加稅威脅,對照納瓦羅上周說中國未遵守規則,只是想藉由拉美國上談判桌來改善國際形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14 09:24:4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