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政府拒絕修改預算案,確定槓上歐盟

義大利政府決定不理會歐盟要求,在截止日到期後,仍拒絕修改2019年預算案。

歐盟因憂心義大利政府債臺高築,退回義大利政府下一年預算案,並威脅若不做修正,將採取法律行動,可能對義大利處以數十億歐元的罰金。

周二是歐盟所設截止日,面對歐盟史無前例的警告,義大利政府仍不為所動。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當日宣布,包含赤字/GDP占比2.4%,為前朝的三倍,以及明年GDP預估成長1.5%等主要目標,均維持不變。(BBC)

義大利經濟規模目前仍低於2008年水平,主政者認為擴大支出才能刺激經濟成長。德國財長Olaf Scholz對義大利政府想拚經濟兌現選前承諾的決心,表示可以理解。(CNBC)

對於義大利政府不願配合歐盟要求,金融市場如何反應仍有待觀察。歐元兌美元周三盤中升值0.15%、報1.128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14 13:26:5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