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候印度地方大選,外資11月持續觀望印股

印度地方大選在即,加上聯準會(FED)持續升息芒刺在背,令外國證券投資人(Foreign Portfolio Investment,FPI)在大賣印股後,11月持續對印股保持謹慎。

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資料顯示,印股基金11月第一週持續失血,已連續12週流出,過去25週第22次遭基金投資人減碼。

據EPFR表示,印度總理莫迪改革光環已經褪色,近期又因呼籲印度央行動用超額儲備救經濟,雙方發生激勵爭執,進一步加深外資疑慮。

官方(National Securities Depository)數據顯示,外國證券投資人九月減碼印股1,082.5億盧比、十月擴大減持2,892.1億盧比,今年迄今累計賣超4,192.3億盧比。儘管隨著油價拉回,以及公債殖利率下滑減緩流動性吃緊,最近五個交易日外資回流印股480億盧比,但11月截至目前為止累計仍是負值。(asianage.com)

印度有五個省將在11/12-12/7舉辦地方選舉,這些省份總人口數超過兩億人,被視為莫迪明年尋求連任的前哨戰。(日經新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12 14:13:0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