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光棍節賣破300億美元,惟年增幅創新低

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在周日光棍節創下單日2,135億人民幣(307億美元)的業績,雖然刷歷史新高,但年增幅則是史上最低。

去年的光棍節銷售額達1,680億人民幣,阿里巴巴今年花不到16個小時就打破紀錄。儘管如此,年增率從去年的39%下降至27%,僅達分析師預估值的低標,且是2009年開始舉辦光棍節以來最小增幅,反映中國今年內外交迫、經濟成長趨緩。(路透社)

據阿里巴巴副總裁Joe Tsai表示,小家電與化妝品銷售狀況仍然強勁,但大額物品如大型家電等,則因房市低潮而呈現減緩。

阿里巴巴為了維持成長動能,三年前已開始將光棍節全球化,去年前三大境外市場依序為俄羅斯、香港與美國,熱賣商品包含手機、羊毛外套與針織毛衣等。

Fortune.com報導,今年光棍節開賣後第一個小時,賣最好國家為日本、美國與南韓,最熱賣商品為服飾、羊毛外套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12 08:14: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