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暗示十二月升息在即,稱企業投資減緩

聯準會(FED)周四發佈聲明稿宣布利率區間維持在2-2.25%不變,但基於最大就業與維持物價穩定,預期未來利率水平將隨著經濟擴張持續和緩調升。

CNBC分析報導指出,FED釋放訊息略偏鷹派,暗示十二月升息在即,明年利率也還有調升空間。美元在聲明稿發佈後轉強,美股則是拉回。

兩年期美債殖利率對聯邦利率最敏感,盤中一度觸及十年新高、來到2.97%。富國銀行策略師Michael Schumacher認為FED升息基調不變,只是訊號更明確。

FED對十月全球股災隻字未談,亦被認為鷹派立場堅定。由於升息將增加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黃金現貨價格周四下跌0.28%,連續四個交易日走跌。

FED聲明稿指出美國消費持續強勁成長,但對照年初,企業固定資本投資則呈現減緩。FED沒有進一步更新美國經濟展望,FED主席鮑爾會後也未召開記者會做說明企業投資減緩的確切原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09 08:07:1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