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撤換經濟重臣救經濟!KOSPI照跌、醫藥股慘

美國聯準會(FED)未提及十月股市動盪,並暗示將照原定計畫於十二月升息,亞股受創,KOSPI指數下跌0.31%(6.54點),收在2,086.09點。週K線走低0.47%。

路透社報導,南韓經濟低迷,總統文在寅撤換兩大經濟重臣,首席總統政策顧問改由現任總統社會政策顧問Kim Soo-hyun接手、財政部長改由現任政策協調辦公室主管Hong Nam-ki執掌。此一改組幅度大於預期,但是從繼任人選看來,文在寅無意調整政策走向。

韓聯社報導,今日外資買超韓股313億韓圜。

今年十月外資大逃殺,賣超韓國股市和債市。南韓央行(BOK)公布,十月份外資淨賣超韓股40.3億美元,淨賣超額創2013年6月以來新高。另外,十月份外資賣超韓債2.3億美元,為連續第二個月賣超。

南韓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公布,今年第三季韓國製造業國內供給指數年減5.1%至101.2,主因國內供給減少、海外供給增加。

個股方面,韓國塑化暨電池大廠LG Chem下跌2.24%收在327,500韓圜。該公司找來3M執行副總Hak Cheol Shin,擔任執行長。這是LG Chem首次聘請外部人士出任要職。

藥廠Samsung Biologics重挫4.29%收在368,000韓圜,為連續第三天收低,主要是該公司涉嫌違反會計原則。韓美藥品跟跌,下挫3.90%收在418,500韓圜。

三星電子上漲0.57%收在44,3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1-09 15:30:2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