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蘋果單真沒了!高通前季轉虧,營收展望遜

高通流失蘋果訂單,前季(截至九月底)由盈轉虧,本季營收展望也遠不如預期,周三美股盤後重挫近5%。

高通盤後公佈七至九月淨虧4.93億美元,每股賠掉0.35美元,對照去年同期淨利1.68億美元,每股盈餘(EPS)0.11美元。排除非常態性項目,EPS為0.9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的0.83美元。(華爾街日報)

當季營收年減2%至58億美元,但總成本卻上升16%至64.6億美元。分析師原預期營收為55.3億美元。

蘋果今年徹底去高通化,三款新機iPhone XS、XS MAX與XR全採用英特爾數據機晶片,這個結果顯然已經反映在高通這期財報與財測上。展望本季(截至十二月底止),高通預估營收介於45-53億美元,比分析師預估55.7億美元低了一截。

據高通財務長George Davis表示,本季財測已經扣除逾5千萬顆晶片,全部是iPhone晶片訂單消失所致。(路透社)

高通預估本季調整後EPS介於1.05-1.15美元,雖然高於分析師預估的0.95美元,但主要受惠一次性減稅效益,估計約0.45美元。

高通當日於美股正常交易時段收跌0.66%,盤後交易續挫4.92%、暫報60.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08 08:31:1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