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達電成長將受惠電動車等3大商機 美系外資叫進

美系外資對台達電(2308)發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看好台達電在電動車、資料中心、工業機器人等新經濟的布局,並認為台達電的營益率將在2019年出現強勁復甦,原因是更佳的產品組合和零組件成本趨於適中,以及新iPhone銷售優於預期、新的電動車模組推出等助益;因此,該券商首次評級台達電,並給予「買進」評等,12個月目標價為159元,較目前股價約有29%上漲空間;預估其2018年至2020年EPS分別為6.28元、7.79元、8.65元。

報告指出,電動車、物聯網(IoT)、大數據和工業自動化正在改變世界經濟,台達電是全球最大電源供應器廠商,且成功地從PC和智慧型手機零組件製造商,轉型為可滿足新經濟的電動車、資料中心、工業機器人的製造商,且台達電布局這些領域的步伐比其他台灣同業更快,並從國際巨擘如西門子等廠商手中搶得市佔。

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中,台達電的股價已經下跌20%(同期台股加權指數下跌7.5%),該券商認為有三個商機可以帶動台達電的毛利和獲利向上,並帶動估值提升。一是台達電的電動車零組件,預估其2018至2025年銷售額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50%,因電動車的量產,至2025年,將可望為台達電帶來10億美元的營收。

報告也指出,第二個商機是電力系統,受到4G升級、資料中心基礎建設需求的帶動,預期台達電的電力系統2018至2025年銷售額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10%;第三是智慧製造,台達電能憑藉有競爭力的價格、和現有的客戶基礎而搶下工業機器人的市占,預估其相關營收2018至202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25 12:35:4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