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盤後大跌!執行長:大多數市場需求呈現放緩

類比IC大廠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Incorporated)於美國股市10月23日盤後公佈2018年第3季(截至2018年9月30日為止)財報:營收年增4%至42.61億美元;營益年增8%至19.37億美元;每股盈餘年增25%至1.58美元。Thomson Reuters報導,根據Refinitiv的統計,分析師原先預期德儀第3季營收、每股盈餘將分別達到43.0億美元、1.53美元。

展望本季(10-12月),德儀執行長Rich Templeton預估營收將達36.0-39.0億美元(中間值為37.5億美元,相當於季減12%);每股盈餘預估約1.14-1.34美元(中間值為1.24美元)。MarketWatch報導,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德儀第4季營收、每股盈餘各為40億美元、1.38美元。

Templeton指出,大多數市場對德儀產品的需求呈現放緩

就核心事業而言,德儀第3季類比晶片銷售額年增8%、營益年增14%,嵌入式處理晶片銷售額年減4%、營益年減5%

過去12個月德儀已透過股票回購、股利發放將62億美元歸還給股東。德儀9月宣布,股利發放金額將提高24%、股票回購額度將增加120億美元。

德儀目前依舊預期2018年年度營業稅率為20%、2019年起的年度營業稅率將會是16%。

IHS Markit 3月底公布,2017年德州儀器在全球半導體市場的排名下滑一名,自2016年的第6名降至第7名。CBS News 3月23日報導,根據瑞銀(UBS)的統計,德儀有43%的營收是來自中國

中國證券網10月23日報導,中國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當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來看中國汽車產銷高速增長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低增長恐怕是未來發展的常態。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德州儀器(TXN.US)10月23日逆勢上漲0.53%、收100.25美元,盤後大跌5.74%至94.50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德儀10月24日若以94.50美元坐收、將創2017年10月19日以來收盤新低。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TI reports 3Q18 financial results and shareholder return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24 06:44:4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