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景氣刮寒風,Nvidia、美光遭砍目標價

全球半導體景氣轉涼,美國大型晶片廠包含Nvidia與美光的目標價均遭到調降,周二分別走跌4.39%與2.72%。

投行瑞銀分析師Timothy Arcuri指Nvidia新繪圖晶片的市場反映冷淡,遊戲玩家更新意願薄弱。他維持Nvidia展望「中立」不變,但未來12個月目標價從285美元調降至260美元。(investors.com)

另一家金融機構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將美光投資等級從「正面」調降至「中立」,目標價從75美元下修至45美元。分析師Mehdi Hosseini解釋理由為2019上半年DRAM的需求看淡。

過去幾個月以來,華爾街對半導體業的唱衰聲不斷,部份原因指向中美貿易摩擦惡化,摩根士丹利銀行八月對半導體業調降投資評等後,高盛也在九月跟進對記憶體廠開鍘。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周累計收跌2.2%,已連續第四周走跌,十月迄今累計跌幅深達10.18%。

追蹤半導體類股的ETF「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上周流出5.74億美元,此為六月以來之最,且幾乎為該檔基金資產的四成。(financial-planning.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24 08:15:5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