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800個股下殺!KOSPI瀉近3%、跌去年三月新低

北京全力救市,但是陸股漲勢兩天就熄火,今日又向下狂摔。韓股受到驚嚇,盤面一片慘綠,KOSPI指數週二(23日)重挫2.57%(55.61點),收在2,106.10點,為2017年3月10日以來收盤新低。

分析師指出,韓股面臨國際的多重不確定因素,包括義大利預算問題、美國是否制裁沙烏地阿拉伯等。另外,市場擔心美企財報成長放緩;美國公債殖利率接近3.2%,亞洲和新興市場憂慮資金由風險資產轉入相對安全的債市。

外資狂賣,今日賣超韓股4,200億韓圜。南韓法人也賣超韓股2,420億韓圜。今日韓股809檔個股收低,僅有67檔收高。

個股方面,藥廠Celltrion跳空大跌8.19%收在246,500韓圜。新加坡國有投資企業淡馬錫旗下子公司Ion Investment,出售Celltrion部分持股,引爆跌勢。

另一藥廠Samsung Biologics也大跌6.60%收在417,500韓圜。

藍籌股三星電子下跌1.15%收在43,050韓圜。SK海力士跌1.29%收在69,100韓圜。

電池暨塑化大廠LG Chem挫跌2.52%收在329,000韓圜。該公司宣布中國第二間電動車電池工廠,在南京正式破土。該公司將投資2.1兆韓圜(18億美元)建廠,未來產能將達50萬組電池。新廠占地廣大,相當於24個足球場,預估明年稍晚啟動初步量產。

南韓第五大財閥樂天集團(Lotte Group)會長辛東彬(Shin Dong-Bin)涉嫌行賄,本月上訴成功,改判緩刑。樂天宣布,未來五年將投資50兆韓圜(440億美元),創造7萬個新工作機會。明年計畫投資12兆韓圜,擴大南韓、印尼、美國的化工廠。一年12兆韓圜的投資額,為該公司歷來最大規模的年度投資之一。

樂天關係企業走低,Lotte Shopping下挫3.72%收在207,000韓圜。

浦項鋼鐵(POSCO)走跌2.06%收在261,000韓圜。該公司第三季營益年增36%、達1.53兆韓圜(13.5億美元),締造七年來最佳表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23 15:33:0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