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滬指收跌2.26%、失守2600點,終止連二揚

大陸股市在連續兩日出現明顯反彈過後,今(23)日短線獲利賣壓湧現,大盤出現調整。滬深兩市三大指數今早均開於平盤附近,隨後受到上方均線壓制,以及白酒股集體下跌拖累轉趨震盪走低。午後,大盤加速下跌,滬指失守2600點,創業板也跌破1300點,三大指數盤中齊跌逾2%,惟仍守在10日均線上方;滬指終場收跌2.26%,終止連兩日上漲走勢,成交量亦相較昨日萎縮。

上證指數今日收於2594.83點,下跌60.05點或2.26%;深證成指收於7574.99點,下跌173.83點或2.24%;創業板指數收於1292.06點,下跌22.88點或1.74%。在成交量方面,滬市今成交1,66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1,907億元,兩市今日共成交3,576億元,相較前一交易日量縮約15%。

路透社引述新時代證券高級投顧孫唯觀點指出,滬指短線已拉出兩根大陽線,尤其昨天出現向上跳空缺口,所以從技術上看,今天的調整是正常的;中期來看,目前判定市場見底還為時尚早,當前仍屬反彈行情,部分資金仍以短線套利為主;此外,今日券商股走勢分歧,屬於政策利多消息短期兌現後的分歧;整體來看,短線需關注券商股走勢,預料滬指2550點處有一定支撐。

綜觀今日盤面,各類股多數下挫,僅黃金、公共交通、環保、證券等少數類股力守紅盤,黃金股漲逾2%;釀酒股則領跌大盤、跌幅逾7%,水泥、電子設備、保險、食品加工等類股亦跌幅居前。概念股中,雲端科技、網路安全、全息手機、區塊鏈等概念股相對活躍,生物辨識、工業互聯網、電子商務等概念股則較明顯回檔。樂視網今日漲停,先前有關「賈躍亭將公司財產透過信託形式轉移給家人」等言論的爆料人顧穎瓊發表致歉信,稱此為虛假言論。

另在港股方面,恆生指數今早開低0.53%,盤中跟隨陸股走低,並陸續失守10日及5日均線支撐;盤面上,僅採礦股力守紅盤,汽車、半導體類股則大跌近4%。恆指午後維持在低檔弱勢震盪至尾盤,終場收於25346.55點,下跌3.08%。在香港上市台資股中,康師傅控股跌逾6%,達芙妮國際跌近6%,裕元集團、統一企業中國跌逾3%,富智康集團、九龍倉置業、克莉絲汀國際跌逾2%,陽光能源、大洋集團跌逾1%。MoneyDJ 新聞 2018-10-23 16:25:4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