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能源、金融軟 道瓊臉綠!蘋果、費半逆勢漲

能源、金融類股腳軟,拖累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走低,惟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等科技類股攀高,仍帶動那斯達克指數與費城半導體指數走揚。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2日終場下跌0.5%(126.93點)、收25,317.41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26%(19.6點)、收7,468.6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43%(11.9點)、收2,755.8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67%(8.25點)、收1,234.20點。

全球第二大油田技術服務公司Halliburton Co.警告北美開採頁岩油的水力壓裂(hydraulic fracturing)市場續疲,第四季每股盈餘恐不如原先預估,股價應聲下挫3.04%、收36.40美元,創2016年4月7日以來收盤低。競爭對手Schlumberger同步下滑2.84%、收56.81美元,創2010年9月2日以來收盤低。標普500能源類股同步下滑1.1%。

標普500的金融類股重挫2.1%,成為領跌族群。路透社報價顯示,美國公債的殖利率曲線出現超過兩週以來最為平緩的走勢。

美國超級財報週正式展開,企業公布的財報雖然還不錯、但並非所有公司都繳出了亮眼成績單,這讓許多投資人不敢輕易進場。根據Refinitiv的I/B/E/S數據,分析師平均預期,標普500成分股第三季每股盈餘有望年增21.9%。不過,由於貿易戰、成本上揚等因素,投資人普遍都把焦點放在企業未來的成長性。

科技股逆勢走強。路透社、CNBC等外電22日報導,美國伺服器業者Super Micro Computer, Inc. 18日在一封寫給客戶的信件中指出,即便缺乏確切證據,仍會針對彭博社聲稱該公司主機板在中國遭植入間諜晶片的報導詳加調查。信函強調,這種攻擊模式實際上根本無法執行,因為傳聞中的大陸駭客不但得避過固定的硬體測試,硬被植入未獲授權硬體的主機板,能夠正常運作的可能性也極低。

Super Micro應聲勁揚4.26%、收14.70美元。先前因使用Super Micro伺服器而受牽連的蘋果、亞馬遜,股價也同步上漲0.61%、1.43%。

即將在本週三(10月24日)公布財報的超微(AMD)勁揚5.79%、收25.03美元、漲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從上週五的11.12%跌勢中反彈。超微年初迄今股價漲幅雖高達143.48%,但最近幾日卻因中美貿易戰、以及市場對超微究竟能搶到多少市佔抱持疑問而走勢疲弱。

美國藥廠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 Co.)在宣布主管機關希望將肺癌治療藥物的檢視期間延長三個月之後,股價重挫6.3%、收50.88美元,創5月8日以來收盤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23 07:05:3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