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10/24正式通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再添翼

新華網報導,大陸港珠澳大橋將於今(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屆時開車從香港到珠海、澳門僅需30分鐘。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集橋、島、隧於一體,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自2004年3月港珠澳大橋前期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成立,到2018年2月6日港珠澳大橋主體完成驗收,並於同年9月28日進行粵港澳三地聯合試運,港珠澳大橋從設計到建設完工前後歷時14年。

港珠澳大橋通行指南於上週六(20日)正式發布,對大橋路線、車輛通行、三地口岸通關、通行收費、安全保障、配套服務等進行了詳細說明,並確認港珠澳大橋可通行車輛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計程車、貨運車輛、跨境私家車等。

有關港珠澳大橋車輛通行收費標準,通行指南中指出,7人座以下私家車、計程車收費標準150元每車次(人民幣,下同),過境巴士200元每車次,穿梭巴士300元每車次,普通貨車60元每車次,貨櫃車115元每車次,收費方式則採用國標ETC和香港快易通等電子不停車收費及人工收費兩種方式,大橋收費站現金收費為人民幣,非現金結算以人民幣計價;而未攜帶人民幣的客戶,在人工收費車道透過銀行卡(包括銀聯、萬事達和VISA卡)、支付寶、微信等非現金支付方式進行繳費。

在穿梭巴士方面,預計將開通通過港珠澳大橋往返珠海、香港、澳門三地口岸的港珠線和港澳線等。據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表示,穿梭巴士的港珠線、港澳線均24小時運行,初步將投放140輛穿梭巴士,乘坐穿梭巴士從珠海公路口岸至香港口岸約40分鐘;票價方面,穿梭巴士的港珠線與港澳線同價,日間票價為58元,夜間票價為63元。

MoneyDJ 新聞 2018-10-22 14:51: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