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力拚Fintech!砸錢設矽谷研發園區、將聘用千人

全美最大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俗稱小摩)砸重金投資「金融科技」(FinTech),將在美國矽谷設立園區,以便挖角人才,發展FinTech。

CNBC、CNN報導,小摩FinTech園區明年初動工、預定2020年啟用,可供1千名員工使用。此園區位於加州帕羅奧圖(Palo Alto)的史丹佛研究園區(Stanford Research Park)內,是知名科技重鎮。園區裡有惠普(HP)、特斯拉等科技大廠,而且園區南北分別是臉書、谷歌等全球巨擘。

小摩撒錢投資,抵擋新創業者的競爭壓力。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 最近致信股東表示,小摩有將近5萬名科技員工,正大力投資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等技術,以減少風險並改善承銷制度,該公司也正打造雲端基礎設施。小摩八月份才推出網路投資軟體「You Invest」,和新創業者Robinhood等競爭。

小摩去年收購了數位支付平台商WePay,小摩FinTech園區落成後,WePay辦公室將從鄰近的紅木城(Redwood City)遷入園區。小摩FinTech園區的租金在全美數一數二,Jones Lang LaSalle數據顯示,帕羅奧圖地區的平均租金要價每平方英尺107.64美元,是全美平均值的三倍以上,也是整個矽谷中租金最昂貴的城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22 13:53:3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