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10月出口飆、美妝/金融股領漲,KOSPI收紅

北京當局政策齊發,全力搶救股市,陸股有望創下2015年以來最大漲幅,韓股大喜過望,KOSPI指數週一(22日)上漲0.25%(5.45點),收在2,161.71點。

南韓當局公布,10月1~20日出口年增26%至334億美元,其中半導體出口提高9.4%、塑化產品出口倍增、汽車出口大增89%。

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KOTRA)週一(22日)發布2018年全球化妝業白皮書,內容指出2017年南韓出口化妝品總值達49.6億美元,較2013年提高四倍。

美妝股飆高,Hankook Cosmetics大漲5.93%收在12,500韓圜。LG H&H大漲3.44%收在1,114,000韓圜。

南韓央行再次暗示未來可能升息,金融股攀升。Shinhan Financial Group走高4.05%收在45,000韓圜。Hana Financial Group走高2.91%收在44,150韓圜。

三星電子下跌0.80%收在43,550韓圜。據傳南韓電信商KT選定三星電子、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為5G電信設備供應商。陸廠華為狠砍價格搶單,但是未能獲選。南韓三大電信業者中,只有LG Uplus決定和華為合作。

南韓總統文在寅訪歐,希望能獲得歐洲支持,放寬對北韓的制裁,但是成效不彰,北韓概念股齊跌。Hyundai Elevator重挫7.32%收在95,000韓圜。Hyundai Rotem重挫5.21%收在26,4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22 15:12:2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