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巨量賣單突襲!標普由紅翻黑、失守200日線

全球最大消費性產品製造商寶僑家品(Procter & Gamble Co.)財報創佳績,依舊不敵聯準會(Fed)態度偏鷹、貿易戰恐衝擊經濟的疑慮,美股週五(10月19日)在午盤過後湧現大批賣壓,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稍早隨陸股強彈而出現漲幅隨之收斂,標準普爾500指數更由紅翻黑、終場收在200日移動平均線之下。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19日終場上漲0.26%(64.89點)、收25,444.34點;週K線上漲0.41%。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48%(36.11點)、收7,449.03點;週K線下跌0.64%,已連續第3週下滑。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4%(1點)、收2,767.78點,低於200日移動平均線(2,768.24點);週K線上漲0.02%,結束連續3週跌勢。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55%(19.36點)、收1,225.94點,創2月8日以來收盤低;週K線下跌2.2%,已連續第4週下滑。

週五稍早原本還算平靜的美股,在午盤過後遭大量賣單襲擊。Zero Hedge 19日報導,在美東時間19日下午2時02分,計算上漲股票數量減去下跌股票數量的紐約證券交易所跳動指數(NYSE TICK Index),一口氣驟降至-1,303檔(圖見此),一度衝擊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翻黑。

一般來說,NYSE TICK指數只要超過一千檔的門檻,無論是正或負,對市場氣氛都有指標性的意義。連續湧現大批賣單或買單,經常會伴隨崩盤(meltdow)或融漲(meltup),上週道瓊的狂瀉走勢就是一例。

標準普爾500指數19日終場收在200日移動平均線之下,公共事業、房地產、民生必需品等防衛型類股逆勢上揚,顯示投資人態度轉趨謹慎。

寶僑家品最新公布的第1季營收意外上揚,激勵股價跳空大漲8.8%、收87.30美元,創1月26日以來收盤高,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為民生必需品類股增添上漲動能。

相較之下,全球多元化技術與製造商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卻因貿易戰導致中國業務成長需緩、公司坦承關稅恐在2019年令成本上升數億美元,股價應聲下滑1.11%、收153.47美元,創8月17日以來收盤低。

路透社報導,根據Refinitiv的I/B/E/S數據,截至目前為止,僅61.9%的標普500成分股公布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營收,低於過去四季的平均值(73%)。分析人士認為,只有企業營收成長加溫,才能吸引投資人重返股市。

美股稍早一度隨陸股強彈而開高。上證參考指數19日終場大漲2.58%、收2,550.47點,主要是拜北京官員出面安撫市場、聲稱陸股近來重挫並未反映中國穩定的金融系統及經濟基本面。官員們承諾要支持在資金流動性方面遇到困難的企業、並努力為股市提供支撐。中國最新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第三季(7-9月)國內生產毛額(GDP)僅年增6.5%,低於前季的6.7%與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6.6%,北京官員此時出現發表談話,顯然是想安撫人心。

在個股表現方面,數位及行動支付技術平台提供商PayPal Holdings Inc公布的上季淨利擊敗華爾街預期,股價跳空大漲9.42%、收84.78美元,創10月3日以來收盤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22 06:14:2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