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現身!光靠1顆藍寶石,旭龍在美股價兩天飆10倍

中國一家專事生產粉煤灰磚的環保建築材料商,只因買下了一顆61,500克拉的知名藍寶石、股價竟在兩天內暴漲最多1,073%,該公司將捨棄中國所有業務、把總部移至紐約的公告,似乎全數遭投資人忽略。分析人士直指,這家業者之後的經營模式只靠這顆藍寶石,股價竟可因此爆衝數倍,好似先前被瘋炒的大麻股,完全是股市瘋狂泡沫的最佳體現。

旭龍再生資源(Yulong Eco-Materials Ltd.、在NASDAQ交易所的股票代號為YECO)1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買下世界知名的「千禧藍寶石」(Millennium Sapphire),共計花費5,000萬美元。該公司是以每股2美元發行2,500萬股限制性股票(restricted stock),完成這筆收購案。

旭龍執行長Hoi Ming Chan表示,能以5,000萬美元買下這顆遭到低估的世界級資產,該公司感到極為振奮。千禧藍寶石最近一次(2018年9月)的估價是在6,000~9,000萬美之間,而這顆寶石在1996年剛被發現時、市場估計其價值應有9,000萬至5億美元之譜。

旭龍已開始著手出脫中國所有營運事業和債務,以便把全部的資源投入跟千禧藍寶石有關的事業,本(10)月該公司就會把總部移至紐約,同時撤換主管及董事。在中國業務全數出售後,該公司會提交申請,將名字變更為「Millennium Enterprises Limited.」。

旭龍在NASDAQ掛牌的股票17日應聲暴漲569.69%、收10.20美元,盤中最高一度狂飆768%;18日盤中又續飆75%至17.87美元,但終場漲幅縮減至15.2%、收在11.75美元。Yahoo Finance資料顯示,旭龍市值已經膨脹至2,831.7萬美元。

華爾街日報8月22日曾在旭龍宣布要買下千禧藍寶石時進行深入報導。當時旭龍透露,該公司計畫在全球博物館展出這顆藍寶石,也會拍攝紀錄片、想辦法在電影安插寶石現身的片段,藉此創造現金流。

SheepleAnalytics隨即透過Twitter指出,旭龍光靠一顆藍寶石,身價竟可直逼5億美元,這是證明股市已經出現巨大泡沫的最佳證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19 14:29:4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