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金融巨頭信心喊話奏效,上証盤中止跌彈高2.6%

美股重挫、中國第三季經濟成長不佳,迫使大陸銀行、保險等重要金融主管出面信心喊話,激勵陸股周五止跌反彈。

中國因內外交迫,第三季GDP成長率比市場預期還疲弱,僅繳出6.5%的成績,此為2009年以來最差,經濟學家認為這是大陸減債的同時又遭遇貿易戰所致,各大金融巨頭均感受到經濟下行壓力。

路透社報導,陸股早盤一度走跌,但在資深官員承諾支援有流動性困難的企業後回穩。

除此之外,大陸銀行與保險主管機關也表示,可能開放銀行財富管理部門直接投資股市,為陸股注入強心針。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上証參考指數周五以低盤開出,早盤一度創2014年11月以來新低,午盤後不僅收復所有跌幅,還大漲2.57%,拉出一條長紅K線,盤中高低差達4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19 15:10:4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