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北京喊話救市、陸股回春!KOSPI跟漲收紅

貿易戰紛擾未休、美國利率上揚、中國GDP數據欠佳,韓股早盤受到打壓。但是中國當局出面喊話救市,成功拉抬陸股,韓股跟漲,KOSPI指數週五(19日)上漲0.37%(7.95點),收在2,156.26點。然而週K線仍為負值,下跌0.26%。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716.3億韓圜。南韓法人對作,買超1,876.8億韓圜。

南韓政府提高基本薪資、降低工時,衝擊景氣。當局考慮調降燃料稅,以降低民眾負擔、刺激國內需求。

個股方面,財星雜誌(Fortune)公布「未來50大企業」,入選韓廠包括三星集團旗下藥廠Samsung BioLogics、生技廠Celltrion、即時通業者Naver。其他打入榜內的企業還有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阿里巴巴等。

Samsung BioLogics攀升2.03%收在453,000韓圜。Celltrion攀升4.80%收在273,000韓圜。Naver攀升2.00%收在127,500韓圜。

三星電子下挫0.34%收在43,900韓圜。該公司積極發展人工智慧(AI),在加拿大蒙特婁開設第七個AI研究中心。先前三星已經在南韓、美國矽谷和紐約、英國劍橋、俄國莫斯科等地設立AI中心。

國際油價下挫,煉油股走低。SK Innovation挫低3.41%收在212,500韓圜。S-Oil挫低4.85%收在127,5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19 15:08:2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