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出口銷售低迷 CBOT黃豆下跌2.5%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10月18日全面下跌,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9%成為每英斗3.7075美元,12月小麥下跌0.9%成為每英斗5.13美元,11月黃豆下跌2.5%成為每英斗8.6350美元,因美國天氣改善且出口銷售數據低迷的影響。美國上週玉米出口銷售創下年度新低,黃豆出口銷售則較前週減少33%至低於30萬噸。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0月18日上漲0.2%成為每磅78.05美分,3月粗糖期貨上漲1%成為每磅13.87美分。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表示,2018/19年度巴西黃豆的播種進度創下紀錄,主要因為天氣有利的影響。AgRural的數據顯示,截至上週巴西黃豆的播種進度已經達到20%,創下歷年的同期新高,遠高於去年同期的12%,以及同期五年平均值的10%。舊紀錄為2016/17年度同期的18%。報告指出,一些早期播種的黃豆可能最快在年底以前就能開始收成。

 

巴西黃豆主產區馬托格羅索州的黃豆播種進度為34%,相比去年同期以及同期的五年平均值分別為18%與14%;不過,該州的播種進度並不平均,西部地區的播種進度已達48%,而東北部地區的播種進度則僅為12%。巴拉那州黃豆播種進度為40%,相比去年同期以及同期的五年平均值分別為30%與29%。聖保羅州的黃豆播種進度也達到30%。

 

巴西農業部對2018/19年度的首次預估報告表示,黃豆種植面積預估將年增2%至3,580萬公頃,但科爾多涅博士認為在天氣有利的情況下,巴西黃豆種植面積可能將年增3.5%至3,630萬公頃。科爾多涅博士也認為巴西農業部對本年度黃豆單產的預估太過保守,因巴西農業部所預估的每公頃3,302公斤較上年度將下滑2.7%,較上上年度也將下滑2%。當然,巴西黃豆單產的主要決定因素是生長期間的氣候,但從播種進度創新高來看,今年巴西的天氣或應不會太差。

 

美國能源部10月17日公佈,截至10月12日當週,乙醇日均產量較前週103萬桶減少2.8%至101.1萬桶,創下半年來新低;較去年同期減少0.8%,估計用於生產乙醇的玉米使用量為1.0616億英斗。美國農業部報告預估,自9月起的2018/19年度,乙醇玉米的使用量為56.5億英斗,本年度至今累計的使用量為6.48億英斗。美國上週乙醇庫存量較前週增加10萬桶至2,410萬桶,則是今年3月以來的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19 07:25:4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