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增產不力,IHS估第四季油價上看90美元

據印度石油部長普拉丹(Dharmendra Pradhan)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盟友仍未完全實現增產承諾。

OPEC與俄羅斯為首的非OPEC產油國,已承諾提高每日石油產出一百萬桶,或約略為全球石油供給的1%,藉以維持石油市場供需均衡。普拉丹根據情資指出,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確實已增產,但其它國家則沒有跟上腳步。(Economic Times)

儘管如此,普拉丹認為石油供給面並不足慮,現在最大問題是各種地域政治的不確定性造成油價上漲預期,這才是最難克服的挑戰。

普拉丹說從不擔心找不到油源,但市場氣氛造成油價波動,他則無能為力。然而姑且別論石油供給是否不足,如果OPEC能信守增產承諾,應該有助緩和市場預期,以及壓抑油價漲勢。

布蘭特原油期貨周三盤中報81.48美元。IHS Marki日前發佈報告預測,第四季國際原油均價將漲破90美元,預估潛在漲幅達一成以上。(Hellenicshipping News)

CNBC日前報導,OPEC九月每日平均石油產出來到3,280萬桶,僅較前月增加13.2萬桶。OPEC還預期今年石油需求成長將減緩,這可以解釋為何OPEC成員國增產態度並不積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17 14:35:5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