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連三月拋售美債,持倉規模創去年6月以來新低

澎湃新聞報導,根據美國財政部昨(16)日公布資料顯示,中國大陸8月持有美國國債規模降至1兆1,651億美元,相較7月減少59億美元,連續三個月減持,持有規模創下去(2017)年6月以來新低。

路透社引述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師Jon Hill看法並表示,這可能是中國在面對新興市場波動的情況下,為支撐本幣而採取的一個舉措;由於8月時新興市場出現一些波動,人民幣呈現小幅貶值。

而對於美中貿易戰升級,外界擔心中國可能透過減持美債進行報復的說法,Jon Hill則表示,從8月的報告中還看不出有證據可證明此觀點。

報告並顯示,美債第二大持有國日本持有的美債規模也有所減少,8月減持美債56億美元至1兆299億美元,創2011年10月以來新低。

8月外國主要債權人持有的美國國債總額月增354億美元,中國和日本成為拋售美債最多的海外持有者,巴西則成為最大買家,持倉量月增181億美元,超越愛爾蘭,晉升為美債第三大海外持有地區。MoneyDJ 新聞 2018-10-17 10:07:2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