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資通訊出口連兩月破新猷、KOSPI飆1%

美國科技股強勢反彈,激勵韓股跟漲,KOSPI指數週三(17日)上漲1.04%(22.39點),收在2,167.51點,為10日以來收盤新高。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39.9億韓圜。南韓法人也買超31.5億韓圜。

KB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Ryu Yong-seok表示,近幾個交易日股價重挫,跌幅慘重,不過美股氣氛轉為樂觀,韓股同步走高。

南韓資通訊(ICT)產品的出口總值再破空前新高,九月份達202.7億美元,年增5.3%,為連續第二個月改寫歷史新高。南韓資通訊產品中,半導體出口最旺,年增幅高達44.5%。

個股方面,藍籌股表現突出,三星電子走高1.26%收在44,150韓圜。SK海力士走高1.00%收在70,400韓圜。

美國原油庫存減少,美國和沙烏地關係緊張,油價上揚,煉油股衝高。SK Innovation攀升2.58%收在219,000韓圜。S-Oil攀升5.53%收在133,500韓圜。

三星集團旗下的醫療保健公司Samsung Biologics重挫3.74%收在450,000韓圜。據悉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FSC)重審Samsung Biologics會計違規一案,可能會重申先前決定,宣布Samsung Biologics違反會計準則,須受重罰,該公司股價因而下挫。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17 15:37:4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