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失蹤案大事化小?傳沙國擬推誤殺,川普稱王室無辜

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失蹤謎團引發國際政治緊張,美國總統川普周一對此表示,已與沙國國君通過電話瞭解案情,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將立即啟程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查明真相。

卡舒吉為沙烏地阿拉伯籍,因嚴詞批判王室而流亡美國,他於10月2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後失蹤,土耳其警方直指沙國領事館殺人滅證。川普在推文上說沙國國王堅決否認知情,他進一步認為可能是流氓殺手所為,似想為王室卸責。

MarketWatch報導,知情人士消息透露,沙國政府考慮發表聲明,將責任推給幹員在偵訊過程中誤殺,如此王室將可脫罪,這也與川普說法相呼應。

沙國官方媒體Al-Arabiya News主管Turki Al Dakhil發文警告,美國如果為此事制裁沙國,油價將飆漲至歷史新高,這將是一場經濟災難。不過從上述可知,川普與沙國王室均有意朝大事化小的方向解決,美沙關係應不至於決裂。沙國證交所全股指數(TASI)周一跳漲4.1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16 08:11:5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