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藍籌股盤中翻船,KOSPI開高收平

外資重回買方,韓股KOSPI指數周二雖然以高盤開出,惟市場信心不足,盤中吐回全部漲幅,終場收在平盤附近,呈現開高走低格局。

聯準會(FED)將在周三公佈最新會議紀錄,可能影響美債殖利率漲跌,市場摒息以待。

其它影響市場信心的不確定因素還有英國脫歐將進入最關鍵時刻,英國首相梅伊當日呼籲歐盟別在愛爾蘭邊境問題上持續僵持,她認為脫歐協議仍有達陣可能。

大型藍籌股盤中由紅翻黑,為大盤轉弱的主因。三星電子、LG分別收跌0.5%與0.6%。記憶體廠SK海力士繼周一重挫近三個百分點後,當日續跌0.9%。

昨日重挫的汽車股止跌回穩,現代汽車勁揚2.6%、姊妹廠起亞汽車收漲0.6%。

路透社報導,外資盤中買超韓股455.57億韓圜。韓圜尾盤升值0.28%、報1127.95兌換一美元。MoneyDJ 新聞 2018-10-16 14:59:5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