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記者失蹤案越演越烈!川普矢言嚴懲,沙股暴跌

華盛頓郵報的沙烏地阿拉伯裔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疑似遭沙國特工殺害,美國總統川普揚言祭以嚴厲制裁,沙國股市如驚弓之鳥,周日聞訊暴跌。

路透社報導,由於投資人憂心沙國與美國關係惡化,沙國證交所全股指數(TASI)當日開盤後兩小時左右一度重挫7%,創2014年12月油價崩盤以來最大跌幅。

分析師指出雖然這是政治事件,沙國經濟基本面尚未受到影響,但當地交易員仍憂心外資可能卻步,以及美國國會可能制裁某些涉案的沙國官員,因此觸發恐慌性賣壓。

卡舒吉因批判沙國王室政權而惹禍上身,他於10月2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後失蹤,土耳其警方直指沙國領事館殺人滅證,沙國對此則矢口否認。沙烏地通訊社引述官方消息報導,王室已經放話將以更嚴厲手段報復任何制裁措施。

CNBC分析報導指出,沙國每日產出上千萬桶石油,事件持續升溫恐將推升油價,全球都會受影響,川普政府努力串連國際切斷伊朗的石油交易也會更難推動。布蘭特原油期貨周一早盤走揚1.65%、暫報81.7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15 08:39:0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