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倫通料最快12月開通,個人投資門檻不低於300萬RMB

大陸證監會上週五(12日)發布實施《關於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倫敦證券交易所互聯互通存託憑證業務的監管規定(試行)》,滬倫通創新業務的各項監管規則正式敲定,個人投資者證券資產需不低於3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上證報獲悉,依照目前工作進度,預估滬倫通最快將於今年12月初成行。

市場普遍認為,相較於大陸A股,英國股市的國際化程度比較高,滬倫通將能有助於吸引全球資金對A股的關注,帶來藍籌股的估值修復行情。

華夏時報引述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表示,大陸居民對資產保值增值的需求正逐步增強,尤其是對於全球資產配置的需求正與日俱增。然而,目前大陸境內投資者跨境投資的管道有限,僅有港股通和QDII等少數管道,且滬深港通投資標的僅限於港股,QDII額度也不斷緊縮。

此時滬倫通的推出,引入了倫交所優質藍籌企業,進一步豐富了大陸境內投資標的、擴大跨境投資管道,使大陸境內投資者有機會間接投資境外發達市場,分享境外發達市場穩定的投資收益,這對於大陸境內A股投資者的利多效應十分顯著。而滬倫通的開通,亦將推動大陸境內企業與境外資本市場的對接,開闢和增加長期低成本資金來源,降低境內企業融資成本,支援實體經濟利用資本市場工具實現跨境併購。

華創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君則認為,滬倫兩市以藍籌為主,外資價值投資的風格偏好可望逐漸引導A股市場投資趨於價值博弈。滬倫通初期將以機構投資者為主,在藍籌股長期價值投資理念下,預計滬倫通將率先發行GDR可能會是雙方交易所中基本面較好的藍籌股,藍籌股的擴充為大陸國內投資者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選擇,預期基本面紮實的價值藍籌會更加受追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15 13:03:4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