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亞洲盤跳高!川普:考慮制裁沙國 但不會停售軍備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就算沙烏地阿拉伯真的涉及記者失蹤案,他也不會停止對沙國出售軍備。

川普14日接受CBS時事雜誌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專訪(見此),在談論到華盛頓郵報的沙烏地阿拉伯知名異議記者Jamal Khashoggi在土耳其下落不明乙案時,川普表示,沙烏地方面雖已全盤否認涉入失蹤案,但真相應該很快就會水落石出。

川普直指,假如此案真是沙烏地所犯,美國有很多制裁選項,但他本身並不樂意停止對沙國出售軍備,因為全世界都想要沙國訂單,包括中國跟俄羅斯。他不希望傷害波音(Boeing)、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雷神(Raytheon Co.)這些軍火供應商以及相關的工作機會。

油價週一(10月14日)亞洲盤在美國可能對沙烏地實施制裁、導致美沙關係惡化的帶動下走揚。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9時18分為止,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在電子交易時段跳漲1.09%、報72.12美元。

川普(Donald Trump)毫不畏於攻打他國、一再展現美國強大軍事實力。在川普執政下,全球戰事恐將不斷,想要從中尋找機會的投資人,或許可從美國曾經使用過的武器中找起。美國有五大軍火商(Big Five),分別是波音、洛克希德馬丁、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 Corp. )、雷神與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 Corp.)。

MarketWatch 2017年4月17日報導,美國4月6日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時使用的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是由雷神製造,而轟炸阿富汗ISIS恐怖分子根據地的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則是波音的作品。其中,雷神是全美第四大國防承包商、市值達到445億美元,波音則是全美最大國防合約商、值為1,068億美元。(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15 09:34:1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