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美元觸頂 荷蘭銀行對明年金價表現仍具信心

金拓新聞(Kitco News)報導,荷蘭銀行(ABN AMRO)資深貴金屬分析師博埃勒(Georgette Boele)10月9日報告表示,雖然金價近期因未能站穩每盎司1,200美元關卡而顯得低迷不振,但該行仍有信心明年金銀價格將會走高。荷銀將今年底的銀價預估從每盎司16美元下調至15.50美元,明年底的銀價預估也從每盎司20美元下調至18美元,但仍高於當前市場的價格。紐約黃金期貨10月10日收盤為每盎司1,193.4美元,白銀期貨收盤為每盎司14.326美元。

 

荷銀對金價的預估仍維持不變,該行預期今年底金價將達到每盎司1,250美元,明年底金價則可望達到每盎司1,400美元。博埃勒表示,該行對金價具有信心的原因是美元以及美債的殖利率都已經觸頂,美國經濟也預期將在本季觸頂,這些將提振黃金的避險需求。博埃勒指出,上週美債殖利率創下七年以來新高,但預期未來將維持在當前水平附近。

 

荷銀也認為,中國大陸作為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國,為了抵禦與美國的貿易戰,大陸將陸續推出財政刺激措施來提振國內經濟,這也將有助於金價以及人民幣匯率的穩定。儘管如此,荷銀認為貿易戰仍是不得不重視的一大變數,一旦中美兩國之間的貿易戰進一步升高,對貴金屬的價格也可能帶來額外的風險。

 

匯豐銀行(HSBC )貴金屬分析師史迪爾(James Steel)則表示,在美元真正轉弱以及金融市場真正出現變化以前,金價都難以重回每盎司1,400美元,該行預期今年的平均金價將為每盎司1,274美元,明年的平均金價也將在每盎司1,300美元以下。史迪爾表示,股市的震盪是提振金價的一項重要因素,稱今年二月美股震盪的時候,金價也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350美元以上價位。

 

澳洲工業部發佈的季報也稱,金價今年主要受到美元強勢的壓力,因此報告將今年平均金價的預估從每盎司1,352美元下調至1,304美元。不過,美國經濟預期觸頂,以及通膨與利率的上漲等,預期將會為2019年以及2020年的金價表現提供支撐。報告指出,截至明年底以前,聯準會預期都將持續升息,這令股市隨時處於修正的風險當中。報告預期明後兩年的平均金價將小幅上揚,分別達到每盎司1,328美元與1,333美元。

 

澳洲工業部也預估明後兩年的全球黃金需求將分別年增3.3%與1.9%,2020年全球黃金需求將達到4,369公噸,主要是受到中國與印度需求增長的帶動,其中大陸因與美國進行貿易戰,民眾對黃金的避險需求將會提振,且兩國經濟預期將維持穩定增長。全球市場對黃金的避險需求也將會增加,主要因為貿易關係緊張、通膨上揚,以及新興市場以及英國脫歐所帶來的不確定性的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11 14:26:3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