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沒有美國的同意、南韓不會解除對平壤的制裁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0月10日表示,沒有美國的同意、南韓不會解除對平壤的制裁。南韓外長康京和10日在國會表示,首爾考慮放寬對北韓的制裁、希望藉以鼓勵平壤實現無核化。她還提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上個月峰會期間達成的南北韓軍事協議表示「不滿」。

康京和的最新談話引發南韓部分保守派國會議員的不滿。她隨後改口說,北韓必須先為2010年的軍艦攻擊事件道歉。南韓外交部隨後也發表正式聲明、否認官方正考慮放寬對北韓的制裁。

川普6月22日透過白宮網站發布聲明稿表示,基於朝鮮半島依舊存在可應用於武器的可分裂材料(fissile material)且潛藏擴散風險,加上北韓政府的行動與政策持續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構成異常威脅,原定2018年6月26日到期的北韓制裁措施將展延一年。

CNBC 10月10日報導,川普週二(10月9日)在美國愛荷華州的造勢場合上說,富裕的國家(暗指南韓)應該為薩德反飛彈防禦系統買單。報導指出,南韓境內目前約有28,500名美軍。

美國財政部9月13日公佈,2018會計年度前11個月(截至2018年8月底為止)美國政府預算赤字年增33.3%至8,981.12億美元。

美國8月國防部軍事計畫支出報588.44億美元,2018會計年度前11個月累計年增7.2%至5,517.19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SPDR S&P航天與國防ETF(XAR.US)10月10日下跌3.18%、收93.39美元;今年迄今上漲11.76%、遠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4.19%漲幅表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11 14:51:4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