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控中國竊取知識產權,美國決擴大審查外國投資

川普政府為保護知識產權,決定強化監管外國投資關鍵產業,明顯針對陸資企業而來。

美國財政部周三宣布,將擴張外國投審機構(CFIUS)權力,未來外國企業投資凡涉及國安相關技術,即使為非控股權益(Non-controlling stack),都將列入審查範圍,受影響產業包含通訊、半導體與電腦業等。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此舉是另一個懲戒北京貿易政策的作為。此前,CFIUS為確保美國國安,已積極審查外國企業併購與控股權益投資,導致今年稍早博通併購高通破局。

CNBC報導,川普原考慮全面限制中國企業投資,但最後接受美國財長Steven Mnuchin的建議,以擴張CFIUS的權力代之,務求切斷各種中國可能竊取美國技術的途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11 10:29:2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