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外資齊降目標價,騰訊股價呈連十跌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距離騰訊(0700.HK)季報公布日期倒數近一個月,瑞銀及摩根大通率先調低其季度盈利預測,再削目標價超過10%,衝擊騰訊股價連跌9個交易日,創2004年中上市以來最長跌勢,並改寫2017年7月17日以來新低。騰訊股價今(11)日早盤續開低走低,盤中最低見265港元、跌幅逾7%,之後維持在低檔弱勢震盪。

騰訊預計11月14日公布第三季財報。瑞銀昨日發表報告,下調騰訊上季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純利14.1個百分點,至178.95億元人民幣,相當於季減9.2%。另有分析師指出,若實際業績較調整後預測更差,可能將掀起另一波廣泛削價潮。

瑞銀中國互聯網研究聯席主管劉源指出,市場在等待騰訊「食雞」遊戲《絕地求生》的正式商業化許可,預估該遊戲很有可能在明年中才獲准變現,未能帶動現時遊戲收入動能。該行又對整體網路廣告行業看法轉向悲觀,指大陸政府收緊遊戲、電商及P2P網貸平台的監管,將限制網路廣告的發展空間,遂將騰訊目標價由450港元降至400港元,但維持對其「買入」評級。

摩根大通亦調低騰訊上季及全年盈利預測,目標價由460港元降至400港元,給予「增持」評級。該行中國互聯網分析師姚橙認為,大陸互聯網行業面臨多重不明朗因素,例如中美貿易戰令大陸經濟及消費市道成長趨緩,以及陸續有中小型新經濟企業加入,加劇行業競爭。

對於券商逐步調低互聯網行業盈利預測,招銀國際研究部策略師蘇沛豐分析,市場今年初對該板塊看法太樂觀,但實際業績追不上預期高度,遂陸續調整盈利預測、估值及目標價。他預期,資金短期會繼續撤出估值偏高的科網及醫藥股,轉投獲大陸政策支持的傳統經濟股,例如受惠於擴大固定資產投資的基建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11 11:41:1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