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寒流強襲!KOSPI狂瀉4.4%,盪18個月新低

美股暴跌效應擴散,亞股周四一片慘綠,韓股KOSPI指數在恐慌情緒籠罩下開低走低,終場崩跌4.4%、收在去年四月中旬以來新低,十月迄今累計跌幅深達9個百分點。

科技股是美股殺盤重心,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兩大南韓記憶體廠當日亦無法倖免,分別收跌4.9%與1.9%。另外,LG電子重挫6.4%。

航空股受近期油價大漲衝擊,也是當日的大輸家之一,大韓航空(Korean Air Lines)終場重挫逾5%。

據KB證券公司經濟學家Kim Doo-un表示,中美貿易戰利空揮之不去,加上美國科技股堪慮,短期即使韓股若有反彈,幅度將非常有限。(路透社)

韓聯社報導,外資與本土法人盤中對作,外資賣超23億韓圜,本土法人買超11.2億韓圜,散戶買超10億韓圜。

韓圜盤中走貶0.08%、報1143.06兌換一美元,本月累計貶值約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11 14:59:3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