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股暴跌+義銀喊殺,泛歐指重挫、盪半年低

歐股周一大跌,義大利銀行股殺聲隆隆,主因義大利政府下一年度預算案違反歐盟規定,引爆雙方隔空互槓。

陸股長假歸來後的第一個交易日暴跌,也令市場空頭氣氛瀰漫。泛歐Stoxx 600指數當日重挫1.12%,收在約六個月新低。

義大利FTSE MIB指數重摔2.4%,十月迄今累計跌幅擴大至4%。義大利最大裕信銀行(UniCredit)重挫3.56%。義大利銀行業持有大量本國公債,使其易受政治風險影響。

數據顯示德國八月份工業產出月減0.3%,意外低於預期。德股DAX 30指數重挫1.36%,再次失守12,000點大關,收在11,947.16點,此為三月底以來新低。

英股FTSE 100指數、法股CAC 40指數同步走跌,跌幅都在1.1個百分點左右。

盤面上走弱的還有石油股,主要受油價拉回拖累,英國BP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分別收跌0.68%與0.89%。

德國Fintech軟體公司Wirecard跳水12%,交易員認為是技術性修正所致,因為該公司今年迄今累計飆漲78%。

德國助聽器製造商William Demant重挫10.6%,為另一大輸家,主因美國核准競爭者Bose的新助聽器上市。MoneyDJ 新聞 2018-10-09 07:15: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