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營收使人愁,股價一度破底

宏達電 9 月營收創逾 15 年新低,今年前 3 季營收年減近 6 成,加上台股連日來賣壓沉重,宏達電今天早盤股價爆量跌逾 8%,低至 35.1 元,再創掛牌以來新低。

宏達電 9 月自結合併營業收入新台幣 12.55 億元,年減 80.71%,月減約 9.58%,1 至 9 月累計自結合併營收為 196.07 億元,年減 57.72%。

由於宏達電近年不再打機海戰術,縮減每年推出的新機數量,精準瞄準目標市場,加上虛擬實境(VR)事業並未爆發性成長,宏達電月營收規模較過去明顯下滑,7 月、8 月、9 月接連出現營收「1」字頭狀況, 9 月營收僅新台幣 12.55 億元,不只創今年單月新低,也寫下 2003 年 5 月以來,逾 15 年新低,回到「代工」時代的水位。

宏達電第二季營業收入新台幣 68 億元,稅後淨損 20.9 億元,每股稅後虧損 2.53 元,由於首季有 Google 合作案銀彈挹注,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仍為 23.19 元。第三季營收約 40.5 億元,市場擔憂本業恐持續虧損,但全年在 Google 案業外助陣下應可獲利。

宏達電近期股價低迷,連 2 日台股賣壓低迷,宏達電今天早盤股價再觸及 35.1 元的歷史新低水位,成交量約近萬張,終場收盤股價是否再創上市新低待觀察。

展望後續產品動能,宏達電年底前將上市的區塊鏈手機將瞄準利基型市場,能否扮演股價和營運回溫推手,成效仍有待觀察。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Flickr/opopododo CC BY 2.0)原文出處: 宏達電營收使人愁,股價一度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