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11/2 秀財報,iPhone 新機銷售將成焦點

蘋果將於美國時間 11 月 1 日(台灣時間 11 月 2 日)公布財報。市場預期季營收可望創同期新高,新 iPhone 銷售進展將成關注焦點。

蘋果在官網上公告,將在美國時間 11 月 1 日(台灣時間 11 月 2 日)公布 2018 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今年 9 月底)財報。屆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預期將參與 2018 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電話會議,回答投資法人問題。

外界預期,蘋果 3 款新 iPhone 銷售進展,以及美中貿易戰對於蘋果的影響,將是投資法人關注焦點。

展望截至今年 9 月底 2018 會計年度第四季財測,蘋果先前預期營收可望季增兩位數百分點,預估當季營收落在 600 億美元到 620 億美元區間,毛利率在 38% 到 38.5% 區間。

蘋果看好 iPhone、服務項目以及可穿戴裝置成長動能帶動當季營收衝高。

若以 2018 年會計年度第三季營收 532.65 億美元粗估,會計年度第四季蘋果營收估季增 12% 到 16% 區間,年增 16% 到 19%,營收有機會創同期新高。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