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九月製造業PMI增溫,盧比獲支撐

印度九月製造業景氣擴張加快,主要得力於新接訂單、產出,以及新增就業的貢獻。

九月Nikkei印度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上升至52.2,較八月增加0.5。按照定義,PMI凡大於50意謂著景氣擴張,反之則為萎縮。(tradingeconomics)

IHS Markit經濟學家Paul Smith指出,PMI轉強主要反映外部需求增加,進而拉動出口增長至年初以來新高水平。(日經亞洲評論)

Smith還表示,企業不僅看好產出持續增加,對未來12個月動能亦持樂觀態度。

今年貶不停的印度盧比在報告發佈後力圖振作,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下午2時22分(GMT+8)止,盧比升值0.39%、暫報73.052兌換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03 14:33:3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