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上修iPhone XS Max出貨預估,將是XS 3到4倍

蘋果iPhone XS系列開賣近一週後,有「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表最新報告表示,由於iPhone XS Max需求量優於預期,預估將會是iPhone XS的3-4倍,上調XS Max出貨預估達5%-10%,並看好XR將帶來的換機潮。此外,郭明錤也預估Apple Watch Series 4的需求將遠優於預期。

郭明錤指出,大尺寸XS Max需求優於預期,預期將會是iPhone XS的3-4倍,其中,金色與太空灰色明顯較銀色受歡迎,其中又以256GB最受歡迎,而512GB則因目前僅三星可大量供應NAND Flash,因此缺貨情況較嚴重。

展望第四季,郭明錤看好iPhone XS Max將受惠來自亞洲市場與送禮旺季需求,出貨將穩健成長,預估第四季XS Max出貨可望季增10%-20%,表現優於XS。他並表示,在iPhone XS銷售不如預期,但XS Max優於預期之下,維持今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出貨量7,500萬至8,000萬支的預估。

此外,郭明錤也看好iPhone XR換機需求將優於去年下半年iPhone 8系列,且有利於新款iPhone出貨明年第一季的表現;他認為,今年下半年新款iPhone高價XS系列強化品牌形象策略應已成功,若接下來XR出貨如預期,則蘋果與供應鏈將在今年第四季強勁成長。郭明錤並認為,今年10月中下旬後,iPhone XR最大出貨瓶頸的面板供應可望有顯著改善。MoneyDJ 新聞 2018-09-26 08:11:3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