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銀行傳考慮尋求與瑞銀合併

德意志銀行與德國商業銀行合併案遲遲沒下文,傳德意志銀行正在考慮替代方案,瑞銀(UBS)是可能選項。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商銀與瑞銀目前並列德銀潛在合併對象,德銀董事會本月稍早已就兩案進行評估。

報導指出,德銀與瑞銀在投行與財富管理各有所長,兩者業務互補性較好。對照德銀若與商銀合併,由於業務重疊過多,將導致較多裁員與較多重整費用。

儘管如此,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本月稍早報導指出,德銀與商銀主管對結親的意願增加,加上德國政府對商銀持股超過15%,進一步增添合併的可能性。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德國財政部長Olaf Scholz曾表示,德國需要一家強有力的銀行來促進出口,暗示支持國內銀行業整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9-26 15:10:0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