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商品房預售恐取消、陸地產股大震,LME銅鋅齊跌

中國經濟打噴嚏,基本金屬價格跟著打寒顫,包含銅、鋅、鉛、錫等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基本工業金屬期貨周二均走跌。

路透社報導指出,大陸傳打算取消商品房預售制度,相關地產股周二應聲重挫超過3%。由於中國營建業是銅與鋅的主要需求來源之一,這兩類金屬價格均受拖累。

LME三個月銅期貨周二走跌0.55%、收在6,318美元。已被空軍牢牢鎖定的鋅期貨更是大跌2.22%、收在2,507美元。

鋅價於今年二月觸及3,595.5美元、創11年新高後,因市場預期供給將增加而一路下滑,八月最低曾跌至2,283美元。歐洲最大鋅礦商Nyrstar受此影響,於上周發佈財測預警。

在其它基本金屬表現方面,鉛周二收跌1.69%、錫跌0.13%、鎳跌0.04%,僅鋁收漲0.53%。MoneyDJ 新聞 2018-09-26 08:02:3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