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阿根廷將爆買?黃豆止跌回升、飆1個月高

美國黃豆是中美貿易戰犧牲者,六月中旬以來價格大跌30%,但是黃豆期貨觸及十年新低之後,週二走勢大反彈,價格衝上一個月新高。玉米期貨也來到一個月高點,唯有小麥期貨自一個月高點拉回。

週二(25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11月黃豆期貨上漲0.56%、至每英斗8.4575美元。盤中一度升至8.58美元,為8月24日以來新高。

黃豆油籽是美國對中國的最大宗出口農產品,7月份中國對美國黃豆徵稅後,買氣喊卡。市場憂慮黃豆大豐收、卻缺乏買家,庫存將暴增,導致黃豆價格慘跌。不過交易員表示,上週黃豆觸及十年新低,將出現反彈。果不其然,黃豆跌至價值水位後,週二強勢反彈。

與此同時,油籽分析商Oil World指出,北京改向阿根廷購買黃豆,但是阿根廷黃豆供不應求,必須購買美國黃豆應急。

Oil World估計,九月份阿根廷出口10萬噸黃豆到中國。2018年9月到2019年2月,預估阿根廷將出口180萬噸黃豆到中國。不過阿根廷黃豆收成欠佳,當地壓榨商必須向美國購買黃豆,才能滿足需求。9月1日阿根廷起,阿根廷已向美國購買85萬噸黃豆,Oil World預期,未來幾週,阿根廷還會購入更多美國黃豆。該機構預測2018年9月到2019年2月間,阿根廷將購買160萬噸美國黃豆。

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90%、至每英斗3.6375美元,創8月20日以來新高。12月小麥下跌1.19%、至每英斗5.2075美元。

小麥最大出口國俄羅斯降雨情況好轉,收成將更為順利,這表示美國小麥需要面對更多國際競爭,價格下挫。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26 07:40:3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