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川普關稅不難解決,英特爾晶片缺貨非長期趨勢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執行長(CEO)Sanjay Mehrotra(見圖)上週五(9月21日)在接受CNBC「Squawk Alley」節目專訪時表示,2019會計年度第1季(註:2018年8月31日開始的新季度)美光毛利率將因川普總統針對中國進口品採取的關稅行動而縮減50-100個基點。他說,美光在全球各地設有生產線、因此可以輕鬆地降低供應鏈衝擊。

Mehrotra還提到,英特爾(Intel)晶片短缺現象並非長期趨勢。他並指出,目前距離智慧型手機擁有1TB容量的日子不會太遠。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光(MU.US)9月24日上漲0.94%、收45.16美元,9月迄今大跌14.01%。在此之前,美光月K線最大跌幅出現在2016年1月(下跌22.10%)。

美光9月21日下跌2.87%、收44.74美元,盤中最低跌至43.8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美光財務長Dave Zinsner 9月20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除了本季CPU短缺導致PC製造商削減記憶體晶片訂單外,毛利率也將受9月24日生效的關稅(註:美國將對中國兩千億美元進口品課徵10%關稅)影響。他說,美光正努力在未來3-4個季度逐步減輕這些關稅的多數影響。

蘋果公司(Apple Inc.)9月12日發表容量高達512GB的iPhone XS Max(配備6.5吋超Retina HD顯示器)。

Mehrotra 3月22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OEM廠商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上所展示的高階手機內建包括臉部/語音辨識、即時翻譯、快速影像搜尋與場景偵測等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功能。為支援這些功能,旗艦與高階智慧型手機正升級至6 gigabytes的LPDRAM。此外,美光也針對旗艦智慧型手機推出效能較前一代高出50%、基於64層堆疊TLC(三級單元)3D NAND儲存技術的獨立UFS解決方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25 10:48:4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