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歷史高、道氏理論買訊浮現!還可續漲6-9個月?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週四(9月20日)終於突破1月26日高點、刷新歷史新高紀錄,從道氏理論來分析,道瓊還可望續漲6-9個月之久。

CNBC 20日兩篇文章報導(文一文二),道瓊運輸類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才剛在上週刷新歷史高,如今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也登上歷史高點,瑞銀(UBS)場內交易部主管Art Cashin直指,這在道氏理論中是一大買訊。根據理論,隨著經濟改善,美股應該還有6-9個月的上漲空間。

陸股似乎稍稍甩脫貿易戰陰霾,則是另一個正面訊號。短期技術分析機構T3Live.com合夥人Scott Redler說,川普揭露2,000億美元陸製品關稅時,陸股並未走軟、反而還連續勁揚兩個交易日,至今未把漲幅吐回,這讓市場猜測,陸股或許有觸底跡象。

向來以看多美股著稱的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知名財經教授Jeremy Siegel 20日則警告,美股可能會再度出現類似今(2018)年1月底的泡沫行情,隨著美股全面上漲,原本看空的避險基金等投資人,可能會翻多投入。不過,他強調,美股還未抵達上述階段。

Siegel表示,美股另一次短期多頭行情可能才剛開始,市場顯然預期,中美貿易糾紛,應該不致於演變為全面的貿易戰。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過去8個交易日有7日上漲。營收在海外有高度曝險的波音(Boeing)、全球最大推土機與挖掘機廠商Caterpillar Inc.這幾個月受到中美爆發貿易戰的影響,股價極為牛皮,但過去一週明顯走強,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增添動能。

另外,隨著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3%,金融類股跟著跳漲,也推升了道瓊走勢。PowerShares那斯達克100指數ETF (PowerShares QQQ,代號為QQQ.US)守住50日移動平均線,則讓市場鬆口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21 14:08:5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