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美元摔10週低 出口股樂!道瓊1月來首登歷史高

美元指數下挫至超過10週低、有望提振美國出口,讓投資人信心大振,科技、銀行與生技類股全面走揚,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也在對貿易敏感的工業股帶動下,首度超越了1月前波高、刷新了歷史新高紀錄。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20日終場上漲0.95%(251.22點)、收26,656.98點,首度超越了1月26日的歷史收盤高(26,616.71點),創下史上最高收盤價。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98%(78.19點)、收8,028.2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78%(22.8點)、收2,930.75點,創歷史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17%(15.99點)、收1,387.67點,創9月5日以來收盤高。

英鎊、紐幣因英國與紐西蘭的經濟數據優於預期跳漲,衝擊美元指數下挫。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0日終場下挫0.68%、收93.90點,創6月13日以來收盤低。

英國金融時報20日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最近雖重返3%,美元指數卻一路走弱、甚至創下10週低,如此分歧的走勢,顯示聯準會(Fed)可能會再升兩次甚或更多次息的預期,已被市場反應得差不多了。

美元走弱、有望提振美國出口商,再加上最近公布的經濟數據都相當不錯,啟動了投資人的冒險胃口。營收在海外有高度曝險的波音(Boeing)、全球最大推土機與挖掘機廠商Caterpillar Inc.跳漲2.12%、0.61%,提振了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道瓊成分股蘋果(Apple Inc.)、微軟(Microsoft Corp.)也分別上漲0.76%、1.67%。

新興市場ETF同步走強。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為EEM.US)上漲1.1%、收43.03美元,創8月31日收盤高。

在個股變化方面,全球運動用品龍頭廠商Nike Inc.勁揚1.11%、收85.37美元,創歷史收盤高。路透社報導,Thomson Reuters Proprietary Research分析的線上銷售數據顯示,自從NFL球員凱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出現在Nike廣告後,其產品銷售成績一口氣成長了61%之多。凱普尼克是第一位在奏國歌時下跪抗議種族歧視的NFL球員,Nike 9月4日因選擇凱普尼克代言,引起全美民眾爭議,該公司股價在當天跳空重挫3.1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21 07:05:50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