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生技製藥股領軍、KOSPI奔近3個月高點

市場預期中國將祭出刺激措施、提振經濟,南韓當局又放寬生技製藥業的會計準則,KOSPI指數週四(20日)上漲0.65%(14.99點),收在2,323.45點,創6月29日以來收盤新高。

南北韓領袖的三天峰會,今天進入最後一天。文在寅和金正恩一起登上白頭山,讓文在寅成了第一位爬上白頭山的南韓現任總統。白頭山是朝鮮半島第一高峰,被韓國人視為聖山。

信評機構穆迪表示,兩韓峰會大幅降低朝鮮半島緊張,但是美國和北韓仍充滿不確定性,在可預見的未來,兩韓不太可能簽署永久和平協議。

儘管如此,朝鮮半島邁向和平,仍激發外資買盤,今日買超韓股3,109億韓圜。

個股方面,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 FSC)宣布新會計原則,允許企業修正會計錯誤,而且在特定標準下,可把研發費用計入資產,激勵生技製藥股攀漲。Samsung Biologics大漲4.14%收在528,000韓圜。韓美藥品(Hanmi Pharm)漲2.18%收在515,000韓圜。

現代汽車攀升1.98%收在129,000韓圜。該公司獲得大單,未來五年將替瑞士業者H2 Energy,生產一千輛氫燃料電動卡車。

藍籌股三星電子走高2.38%收在47,250韓圜。據傳Nvidia的「GTX 2080 Ti」GPU晶片,原本找三星電子採用10奈米製程生產。不過Nvidia後來改變心意,轉單台積電(2330)改用12奈米製程生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20 15:33:5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