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安倍三連任成功 日經連5揚;虛幣相關股慘跌

因市場對於美中貿易摩擦的過度疑慮減退、提振營建機械等中國相關股走揚,加上安倍晉三3連任成功,激勵日經225指數20日持續走揚,盤中則受獲利了結影響而一度翻黑,終場小漲0.01%或2.41點,收23,674.93點,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揚,續創8個月來(1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於20日舉行的總裁(黨魁)選舉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68.5%的得票率擊敗競爭對手石破茂、順利連任總裁一職。此為安倍自2012年以來第3度當選自民黨總裁(2015年以無須投票的方式續任),而安倍續任自民黨總裁也宣告,若無意外,安倍的首相任期將持續至2021年9月為止。當上日本執政黨總裁也就幾乎代表將成為日本首相。

東證一部指數(TOPIX)終場漲0.11%或1.94點,收1,787.60點,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揚。東證一部上漲家數1,090家、下跌家數931家、維持平盤家數86家。東證一部今日成交額為2兆9,830億日圓,連續第7個交易日高於顯示買氣活絡界線的2兆日圓大關。

就類股表現來看,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中、有19類股上揚,其中以其他製品類股漲幅最大,其次為銀行業、鋼鐵業和非鐵金屬。

昨日(19日)收盤價創11年來新高紀錄的Sony今日(20日)重挫1.62%,結束連7個交易日走揚態勢。任天堂掀起復刻熱潮、Sony跟風,將推出復刻版PS遊戲機、收錄20款遊戲。

東芝維持平盤。東芝記憶體(TMC)3D NAND Flash新廠房完工。日媒指出,就長期來看,記憶體(NAND Flash)需求雖預估將擴大,不過受記憶體當前價格走跌影響,就短期來看,TMC將考慮是否減產。

日本又發生大型虛擬貨幣失竊案,Tech Bureau價值約67億日圓的虛擬貨幣遭竊、且已向Fisco求援。

Fisco狂飆10.0%,其他虛擬貨幣相關股則慘跌。日本比特幣交易所BITPoint Japna母公司Remixpoint(3825.JP)大跌3.98%、GMO Internet(9449.JP)暴跌4.13%、SOLXYZ(4284.JP)下挫1.38%。

日本觀光相關股逆勢走跌。Kose(4922.JP)下跌1.24%、美容健康機器廠商YA-MAN(6630.JP)大跌3.07%、H2O Retailing(8242.JP)跌0.72%、Matsumotokiyoshi Holdings(3088.JP)下跌0.67%。受地震/暴雨衝擊,8月赴日旅客數增幅創今年來新低。

MoneyDJ 新聞 2018-09-20 14:28:23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