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產油估2021年達到高峰 長期油價可能下滑

普氏能源資訊9月18日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國際原油價格維持在每桶70-80美元價位主要是受到一些暫時性因素的影響,包括美國將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以及部分產油國家的生產下滑等,但根據一些機構以及專家的預估,長期原油價格可能會下滑至每桶50美元。

 

諾瓦克表示,俄羅斯原油產量預期將在2021年達到高峰,年產量將達到5.7億噸,或為每日1,144.5萬桶;不過,如果缺乏對生產商的額外激勵措施,則至2035年,俄羅斯原油年產量可能將會下滑至3.1億噸。今年,俄羅斯原油產量則預估將年增1%至5.53億噸,主要因為去年俄羅斯參與OPEC減產行動令產量下滑的影響。

 

根據俄羅斯能源部的數據,該國7月份的原油日產量從6月份的1,106.6萬桶增加至1,121萬桶。此外,鑑於2021年俄羅斯原油產量可能觸頂,諾瓦克也預估2022年起俄羅斯的預算收入將會開始下滑,預期每年的稅收可能會減少3.3兆盧布(485億美元),投資也可能減少1.3兆盧布,主要由於生產成本提高,以及部分油田稅賦負擔加重的影響。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Mohammad Barkindo)9月18日表示,OPEC與非OPEC產油國希望在12月的例會上達成一項長期的合作協議,以幫助維持全球石油市場的穩定。此外,OPEC也將在9月23日的會議上討論目前各個國家遵循將減產執行率降至100%的最佳機制。

 

OPEC與非OPEC產油國今年6月23日達成協議,將減產協議的執行率從5月的147%降至100%,預期將為國際油市帶來約每日百萬桶的增產,但並未對每個會員國的產量設定上限,因在這一點上面,會員國的利益出現分歧。

 

國際能源署的報告表示,8月份,全球石油供應量達到創新高的1億桶/日,因OPEC的產量增長抵銷了非OPEC國家產量季節性下滑的影響;儘管如此,非OPEC國家的供應量仍年增260萬桶/日,主要是受到美國產量增長的帶動。2018以及2019年,非OPEC國家的石油產量預估將分別年增200萬桶/日與180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9 11:47:34 記者黃文章 報導